中心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儿童康复申请
>
中心简介

孤独症儿童康复项目介绍

  • 发布时间:2017-11-30

一、康复申请对象

经卫生部门认定的诊断机构确诊的孤独症儿童(开具孤独症/自闭症诊断书),年龄3-6周岁,持有精神类疾病残疾证,符合条件的城乡有康复需求的孤独症儿童。

二、康复服务内容

1.建立康复档案:在接受康复训练前,对受助儿童进行基线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个别化训练计划。

2.教学开展:遵从自闭症儿童的生理发育和行为特征开设相关课程作为康复支持。①个别化训练:针对儿童的能力发展,提供儿童个性化的指导方案,矫正其问题行为。②集体课:涵盖玩具课、精细课、游戏课、语言课、音乐课、生活自理课等符合孤独症儿童的康复需求和发育特点的课程,并有课程教案。③感知觉运动课:运用特别设计的运动和运动器材来整合儿童的感知觉和粗大运动的能力。此外,酌情开设音乐治疗、多感官训练等课程。

3.家长培训:定期开展家长培训工作。主要进行家庭康复训练指导、康复训练理念推广及康复专业指导。

4.效果评估:定期为出入训练机构的儿童进行效果评估,掌握并跟踪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及时调整康复训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