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儿童康复申请
>
中心简介

脑瘫儿童康复项目介绍

  • 发布时间:2017-11-30

一、康复申请对象

康复对象为符合项目要求的7周岁以下、诊断明确、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的脑瘫儿童。

二、康复服务内容

1、功能与能力评定:粗大运动、精细动作、生活自理、语言沟通、认知和社交六大领域进行评估。

2、康复计划与方案制定:长期目标、短期目标、训练方案和计划。

3、综合性康复训练:粗大运动、精细动作、日常生活活动、语言沟通、认知、社交六大领域的训练和教学。

4、辅助器具:常用的矫形器配置处方和训练,拐杖、助行器、轮椅等辅助器具的配置建议和使用训练。

5、家长培训:脑瘫发生的原因、分类、康复基本原则与方法、家庭日常生活康复训练、脑瘫儿童护理、有关福利制度和救助政策、脑瘫儿童康复、教育资源等。

6、回访与家庭康复指导:通过深入家庭或利用电话、网络等途径了解儿童康复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给予针对性地辅导,协助解决有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