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自强自立,做一个不平凡的人

  • 发布时间:2020-12-16


  周国平是八河川镇八河川村二组村民,本人肢残,妻子赵殿梅多重残,儿子周洪全在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读。2015年经八河川村两委通过,村民代表评议将他的家庭纳入建档立卡户范围。周国平自己外出打工家庭又离不开,只能在家寻找致富产业发展养殖业。          

  随之而来多项政策帮扶,国家的惠民政策给他带来福祉:

  1、充分利用县残联助残资金和自筹资金相结合,建猪舍和购买仔猪。仅2020年养猪7头,养鸡20只。为降低养殖业成本自己从邻居和亲属租地10亩。多次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尤其是严格执行防疫消毒措施,杜绝传染病发生,减少猪死亡率。收入达3万元。

  2、八河川镇政府为其提供就业环境。八河川政府为他提供公益性岗位,八河川镇主街1800延长米,环境卫生打扫补助月750元。由于自己敬业八河川街道卫生清理做的井然有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周国平家庭收入增加了,生活渐渐有了起色,他自豪的跟镇政府的扶贫干部说:“现在党的扶贫政策把我家的生活带起来了,我们家有兴赶上这个时代更要知福知恩。我觉得要脱贫自己首先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不能墙根底下晒太阳等着政府送钱物。政府帮我们一把,自己要蹬一脚,只要自己勤劳,就不会过穷日子。要吃苦肯干,日子会越来越甜蜜”。在他自己看来不逃避现实勇于承担责任,人人都可以成为主宰命运的强者。

  周国平的脱贫事迹,为八河川镇贫困残疾人脱贫树立榜样,为其他贫困户人群脱贫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只有广大干部群众凝智聚力,残疾人的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能做好。

  

  宽甸八河川镇专职委员

  王长青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