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我市受表彰残疾人李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 发布时间:2019-05-17

   

图为李刚受到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图为李刚在人民会堂前留影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会长、福民大卖场总经理李刚参加表彰大会,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并与受表彰代表一同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市公益助残协会会长、福民大卖场总经理李刚自幼因患小儿麻痹,右腿落下了终身残疾。下岗失业后,他自强自立,创办了10余家超市,解决了100余人的就业问题。在经营的同时,他还不忘回报社会,常年带领员工组成爱心团队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2017年,担任市公益助残协会会长后,协会得到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经发展到26支助残服务队,助残志愿者3000余人。曾荣获“感动丹东十大人物”、“丹东市十大文明市民”、“辽宁省残疾人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