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东港:绘画修养身心爱心无私助残

  • 发布时间:2019-05-13


  在东港市大东街道海关社区,喜欢绘画,热心助残,就不得不提到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柳美林。她因为小时候发烧引起的后遗症,虽然在言语肢体上有些不便,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对生活的态度,她积极向上,爱好绘画艺术,热爱助残公益。

  柳美林从小爱好绘画,大大小小的比赛也经常参加,获得过不少奖项,也正是这个原因,她大学也选择了影视动漫专业,毕业后,由于身体原因,即使她成绩很好,也没有找到和自己对口的工作,她那时很沮丧,因为用人单位不看技术,一看到人就直接不录用。

   后来,大学毕业第三年,她因为学历和能力,在家乡,成为了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开始了她对残疾人工作的学习,她因为自身的残疾也更能为残疾人着想,为残疾人申请适配辅具,宣传残疾人不了解的政策,年节为困难残疾人申请生活用品,她每年都会入户一次看望社区内所有的残疾人,和小区内的残疾人关系融洽,一说残疾人工作,他们会异口同声道:“有事找小柳。”

   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省市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都取得过名次。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也带动推荐适合的残疾人的共同参与。建立社区残疾人微信群,便于和残疾人互动交流。

   柳美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帮助残疾人是分内事,也是党性修养,没什么可提的。"

柳美林工作认真负责,思想态度积极向上。我们愿她一如既往地继续在残疾人工作上越做越好。

来源:东港市大东街道残联 姜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