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东港:用辛勤的双手创建美好的家园

  • 发布时间:2019-05-10


图为残疾人孙晶在采摘草莓

孙晶,女,46岁,合隆满族乡何家岗村的一位村民,是一个肢体四级的残疾人。患有股骨头坏死多年,离婚后独自抚养儿子读书,2015年被聘为何家岗村的残疾人专职委员。

   虽然身体残疾,加上孩子读书的压力,但孙晶一直对生活充满希望。2017年,孙晶开始自主创业,东拼西凑一个人建起了草莓大棚。自从草莓大棚创建以来,孙晶起早贪黑,每天忙完农活和家务事之后,还得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刚建起的草莓大棚里面去,别人一天能完成的事情,她要两天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完工,她有着不怕吃苦,自立自强的精神,用真诚赢来了销路,用汗水换来了回报。2018年,孙晶用赚来的钱又建了一个草莓大棚,虽然每天生活的很忙碌,很艰苦,但是都咬牙坚持,总有一股信念在支撑着她让家庭生活变得更好。

   回头看看孙晶在这两年的艰辛和苦楚也是值得的。这两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经常参加草莓栽培管理培训会,现在两个大棚的草莓管理的有模有样,收益非常可观,家庭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提升,这让自己感觉对生活更加有了奔头。

   孙晶用行动诠释了如何从一个支离破碎负担不堪的家庭通过自己自强不息的信念成功脱贫,开始在全面小康生活的道路上追求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来源:东港市合隆满族乡残联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