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东港:一位残疾人的生活变化

  • 发布时间:2019-05-10


图为长山镇残疾人于国田

于国田是东港市长山镇杨树村的一名贫困老年残疾人,但是老人家身残志不残,为解决一家人的生活问题,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在长山市场支撑起一个综合维修部,以修鞋、修拉锁等各种便民项目为生,他因患小儿麻痹后遗症,行走困难。为解决出行难题,这些年他费了不少周折。

“搭顺风车、蹭别人的电动三轮车……能想的办法都想了。没有合适的交通移动工具,既不方便工作,又经常给别人添麻烦,真犯愁啊。”于国田介绍。

  近日,一个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工程项目帮他解决了这一难题。长山镇残联辅助器具适配项目工作人员,根据于国田的的需求,为他适配了一个移动代步工具—一部普通手动式轮椅车。于国田站在自己的爱车旁说:“这款轮椅车轻巧方便,四轮行走更安全,载重达100公斤。有了这辆轮椅车,我出门入户上下班就方便多了。”

为保障安全,适配后,长山镇残联工作人员入户为于国田安装调试轮椅并指导他如何操作及保养,损坏后怎样到附近残联指定维修点免费维修。

来源:东港市长山镇残联 王连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