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东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

  • 发布时间:2019-05-10


图为北井子镇残疾人由远生

由远生,男,1982年出生,东港市北井子镇临海村人,因先天肢体残疾导致行动不便,生活失去了来源,在各级残联的扶持下,在家人的和鼓励下在残疾人创业典型事迹的感召下,他凭着自己的坚强毅力,坚定了勇气和信心,在别人的冷眼,讥笑中,坚持做好自己,用自己残缺的身躯撑起了一片天空。1998年他创办了摩托车修理部,给家庭和社会减轻了负担,家庭条件也得到了改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远生用他坚强和技术,为自己的别样人生估出了新的定义。

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由远生常说,他的成功不仅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大环境好,党的政策好,各级领导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虽然他自己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但想到同样身有残疾的人现在还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他感同身受,他认为自己有责任帮他们一把,每次有残疾人找他帮忙修轮椅之类的,他都免费的给予帮助,他那奋发有为的精神 ,同情关爱弱者的品格赢得了村民广泛的赞誉。

创业难,残疾人创业难上加难,身残志坚的由远生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残疾而怨天尤人,而是自强自立,敢于面对现实,树立了坚强的生活信念,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自身价值,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奉献社会!

来源:北井子镇残联 邹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