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东港:病无情 党有爱

  • 发布时间:2019-04-15

宋兴波,男,是菩萨庙镇常胜村北王组村民。2000年一个不幸的下午,他因外伤治疗不及时至脊髓发炎最后导致瘫痪,一个幸福的家庭轰然倒塌。那时宋兴波才38岁,正是年轻力壮,朝气蓬勃的年龄,可是病魔逼着他接受现实,每天他只能勉强爬到窗台透过玻璃望着日出月落,闻听斗转星移,抬头能看到麻雀嬉戏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他曾经说哪怕能自己处理大小便也好,这样也能有尊严的活着,现在的我连和行尸走肉都挂不上边,简直就是一个活死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呢?

残联得知他的情况后,为他申请了轮椅,这彻底改变了宋兴波的人生轨迹。经无数次的练习自己能上下轮椅,离开了卧床十余年的病榻。天气好的情况下能到大街上看看蓝天白云,碧草鲜花,和街坊邻居聊天,找久违了的棋友下象棋,多年不见的笑容爬上脸颊。自己能处理大小便,甚至还能帮妻子烧火,喂鸡,喂狗等简单家务。妻子也能腾出手出外打零工补贴家用。每当有人提及这个话题宋兴波都自信拍着轮椅车说“感谢共产党的政策好,感谢残联给了我这双腿,虽然还有诸多不便,但是我活的自信了,有尊严了,像个人样了。”

望着宋兴波滑动轮椅车远去的背影,我心想身体功能的丧失固然是不幸的,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社会关爱没有缺失。

来源:东港市菩萨庙镇残联 刘永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