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东港:一位身残志坚的女强人

  • 发布时间:2019-04-15


图为残疾人祝桂好给蛋鸡上料


祝桂好,女,汉族,初中文化程度,现年45岁,家住东港市龙王庙镇南围子村潘家。

祝桂好在1996年8月19日发生车祸,导致脊髓神经系统中断,最终造成高位截瘫,住院30天,回家后卧床1年,后期在他人的帮助下才能坐起来。祝桂好于2010年2月2日办理下来了残疾证,东港市残联在2014年3月得知祝桂好的情况后,市残联杨春良理事长和谭卫东主任及时的来到了祝桂好家,询问了解祝桂好的身体状况,及时的给祝桂好适配了普通轮椅,并且市残联于2016年9月又对祝桂好的院子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使得祝桂好出入更方便了。祝桂好是个自立、自强的女人,有了市残联适配的轮椅和完成的无障碍改造,在丈夫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10月祝桂好在自家门前建起了2栋蛋鸡养殖大棚,一栋为育雏棚,可一次性育雏7500只,一栋为养殖棚,一次性可养蛋鸡7500只,从此祝桂好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也减轻了丈夫的压力,可以放心的出去打工了。有了轮椅,祝桂好现在一切都能自理了,可以自己做饭、洗衣服、拖地和管理养鸡场,用祝桂好的话来说:“非常感谢东港市残联对她做出的帮助!不仅让她找回了自信、自强、自立的自我,而且还让他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来源:东港市龙王庙镇残联 胡庆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