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振兴:知识竞赛心得体会

  • 发布时间:2018-12-24

图为花园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葛桂云

2018年12月5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联组联部、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专职委员在线”承办,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第二届全国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全国共有32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每个代表队由三名选手组成。

我很荣幸和沈阳市刘革、赵强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辽宁省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个人“学习之星”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残联各级领导、热心的指导人员、团队伙伴们的关心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有了他们的鼓励和支持,使我更加有自信,更加珍惜这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不辜负残联领导和同志们对我们的期望。

在比赛前的3天时间里,我和团队成员们积极备战,这种紧张学习的氛围,使我兴奋又激动。通过残联领导的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学习,知道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加强学习的地方,所以我努力学习,不放过每一分每一秒,精神高度集中,多遍巩固《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手册》中的内容,熟记理解到知识内容的每一个细节,以及残疾人各种政策法规和时事政治等,从熟悉掌握到印象记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笔试部分获得个人“学习之星”二等奖,团队进入总决赛,大家齐心协力,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取得团体三等奖。

正如比赛的主题“增智、展能、强基”所体现的,通过这个平台,给了残疾人专职委员们展能的机会,从中能学到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能让我们的业务知识更加的扎实。通过比赛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所以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