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东港:做残疾人员创业的领头雁

  • 发布时间:2018-11-22


图为长山镇杨树村残疾人邢洪成

邢洪成,男,1963年出生,长山镇杨树村村民。拥有近40年的室内外装修经验,现在长山镇街面经营一家五金水暖电器商店。从几年前的小店铺,到先如今的230多平米的自有产权上下两层门市,邢洪成走过了一段不寻常的创业之路。

10岁时一场意外高烧,让邢洪成落下了终生的肢体残疾,突如其来的厄运,并没有将意志坚强的他击垮,反而愈挫愈勇。十五、六岁就开始学习木匠手艺,自从意外发生以后,邢洪成就暗下决心,绝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打倒,虽然自己残疾了,但是意志力要坚定,一定让自己的创业梦想早日实现。

正是有了这样的勇气,邢洪成艺成之后开始带领几个师兄弟组建了木工施工队。用双手撑起了木工装修这片蓝天,靠自己的扎实过硬的手艺,带着几个有轻微残疾就业困难的徒弟,走上了一条自尊、自强、自主、自立、自救的阳光希望之路。

几年前,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疾病和残疾程度加重,老邢就将施工队交给了徒弟打理,自己带着妻儿干起了五金建材水暖电器生意,从几年前的小规模经营再到如今的大规模发展,邢洪成的小店铺变成了如今的大门市,流动资金已经达到100万余元,年营业额达到60万余元。小日子过的蒸蒸日上,丝毫未受残疾病痛的影响。邢洪成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准备将经营的规模再扩大,做个真正的创业大户,并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去自主择业创业。

邢洪成的创业事迹不仅感染了一大批残疾人,也使一些正常人深受感动。是的,作为一名残疾人,他无疑是我们残疾人创业学习的典范,就如领头雁一般,为我们广大残疾人开创了创业的宽广蓝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相信邢洪成的事业会蓬勃发展,也相信将会涌现出更多的如邢洪成一般的残疾人创业典型!

来源:东港市长山镇残联王连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