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强风采

东港:残疾人的贴心人

  • 发布时间:2015-12-29

       胡庆武,东港市龙王庙镇五龙村村民,今年48岁。1992年7月由于意外造成了他左手残疾。但是身体上的残缺并没有淹没他进取的意志和决心,1996年4月他顺利地当选了五龙村党支部副书记,成为了村“两委”班子中的一员,在工作中他能够带头团结班子成员,关心群众生活,能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能够带动村民发展经济,共同致富。他曾多次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他在工作中曾多次被评为“龙王庙镇先进党务工作者”,“丹东市优秀人民调解员”等光荣称号。为了发展群众性经济,增加群众收入,1997年他带头建一栋80米冷棚种植草莓,占地1亩。经过科学的管理,当年就增加收入1.2万元。并带动周边群众建冷棚草莓达50余个,年增加群众收入70余万元。冷棚草莓投资少,省工省力,但收入不高,为了发展更能适应群众的高标准高产出的大棚园区产业合作社,2013年他主动找到了当地老板,并说服其兴建高标准保护地大棚34栋,占地200余亩,实行了“五统一一贯穿”的模式化管理方式。为了更好的让群众了解大棚园区的建设,参与到大棚园区建设当中,他多次召开群众座谈会,带领群众到园区实地参观,并率先带头购买120米的保护地大棚一栋,占地面积5亩。每年该项产业就为他增加收入8万元以上。
       作为残疾人,他深刻理解残疾人的不容易,在2014年东港市残疾人联合会面向各乡镇招聘一名残疾人专职委员时,为了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他积极报名,并顺利通过东港市残联的考试和考核,成为了龙王庙镇残疾人专职委员。
       成为专职委员后,他更是处处替残疾人着想,设身处地为残疾人服务,自己家的活先放下也要为残疾人先服务,他热爱残疾人事业,关心残疾人生活,积极地将党对残疾人的关爱送到每家每户,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大家都夸:“胡庆武真是我们残疾人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