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丹东市残疾人事业的工作机制和组织体系

  • 发布时间:2017-07-03

工作机制: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残疾人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协调动作。

这是由残疾人事业的多领域、跨部门、业务广泛、综合性强的特点决定的。政府主导作用,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统筹安排,协调发展;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机构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有关部门将相关残疾人工作纳入职责,各司其职;社会各界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参与、支持残疾人事业;残疾人组织充分履行职能,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组织体系:各级政府主管领导联系,各级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综合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级残联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基层残疾人群众组织直接联系残疾人,形成“官”“民”结合,分工协作的组织体系


丹东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性质和职责


丹东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是在原市残疾人事业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于1994年1月3日成立的,是市政府的议事协调机构。其主要职责是综合协调有关残疾人事业方针、政策、法规、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工作;协调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丹东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现有40个成员单位,秘书处设在市残联。残工委主任由主管副市长担任,副主任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残联理事长担任,市残联理事长兼任残工委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