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1-24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第一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原因说明

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三公”经费预算表

一、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十八、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预决算公开制度

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市财政局预决算管理有关规定,市直部门应依法履行预决算公开的责任和义务,为做好本单位预决算公开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公开范围。经市财政局批复的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涉密信息除外)。

第三条公开内容。按市财政局统一的格式规范制作的经批复的部门预、决算报表及文字说明。

第四条公开时间及方式。按照市财政局统一规定的公开时间及方式分别在市政府网站及本单位门户网站上公开,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第五条职责分工。办公室负责本单位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的具体工作人员,按照统一要求制作部门预、决算公开文件,保证预决算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及时将经单位负责人批准的公开文件上传市政府网站及本单位信息发布部门;及时将公开情况反馈到市财政局;做好预决算公开后的说明解释工作。办公室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宣文部负责设立预决算公开专栏,按照规定公开时间及时、集中发布公开信息,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便于社会公众查询监督。

第六条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部分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人培训、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协助县(市)区委管理县一级残联领导班子,培训残疾人事业工作者;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对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进行监督管理;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第三部分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原因说明

、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收入预算410.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0.52万元。支出预算410.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12.5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97.98万元。

收入预算增减情况: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410.52万元,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1152.94万元,减少了742.42万元,减少了64.4 %,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2年残保金预算收入未列入本部门预算。

支出预算增减情况: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410.52万元,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1152.94万元,减少了742.42万元,减少了64.4%;项目支出197.98万元,较上年减少74.12万元,减少27.2 %。结转下年0万元,较上年减少677.63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结转下年是残保金结转下年,而2022年残保金预算收入未列入本部门预算,2022年结转下年为0。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不再列入部门预算。

、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和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为24.34万元。其中:办公费0.9万元、邮电费0.5万元、公务接待0.8万元、取暖费8.18万元、工会会费2.22万元、培训费0.3万元、差旅费5.55万元、维修费0.3万元、福利费0.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1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减少了14.7万元,减少了37.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其他交通费13.84万元,不在运送运行经费统计范围内。

、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丹东残联2022年无采购限额以上政府采购项目支出预算。

、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府购买服务以及项目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未编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

、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三公”经费预算为4.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3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7.1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减少了42.3%。主要原因是由于2021年调剂为一辆公务用车,但因调剂的车辆年久未用,需进行大修维护,增加3万元大修费用。2022年无此项大修费用,故“三公”经费预算减少。

六、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项目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残疾人联合会编制绩效项目5个,涉及资金190.98万元,编制绩效目标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为100%。具体项目为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残疾人工作运行经费、残疾人就业文化宣传及扶贫等、残疾人电视节目制作及法律援助、残疾人体育等项目。45周岁及以上贫困残疾人养老保险补贴项目因直接下拨到各县(市)区执行,项目绩效不在本单位填列。

七、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丹东市残联在用办公用房2723.7平方米(同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使用)。现账面有车辆2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和其他用车。车辆保有量为一辆,另外一辆为申请调剂车辆后,原车辆等待财政局资产处进行处置。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及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三公”经费预算表(具体见附件)

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安排的预算拨款。

、非税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专项收入:指反映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有专项用途的非税收入。本部门的专项收入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入,反映地方按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暂行规定》征收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残疾人事业)(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其他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方面的支出。

十三、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附件: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