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2-10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和“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原因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人培训、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协助县(市)区委管理县一级残联领导班子,培训残疾人事业工作者;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对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进行监督管理;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第二部分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和“三公”经费预算表(具体见附件)

  第三部分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原因说明

  1、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收入预算1198.72万元,支出预算1198.72万元。其中,专项收入786.58万元,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入,反映地方按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暂行规定》征收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120万元,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专项资金;结转下年696.88万元,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结转下年。

  收入预算增减情况: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1198.72万元,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1174.48万元,增加了24.24万元,增长了2%,收入增幅较小,主要原因为2020年残保金预算收入1000万元,分拨给残联原下属事业单位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转隶后的丹东市党群服务中心213.42万元,残联列入预算786.58万元,所以增幅较小。

  支出预算增减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1198.72万元,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1174.48万元,增加了24.24万元,增长了2%。其中基本支出173.84万元,较上年减少0.74万元,基本持平;项目支出328万元,较上年减少154.25万元,减少32%。结转下年696.88万元,较上年增加179.23万元,增加34.6 %,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结转下年。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转隶后的事业单位残保金项目和残疾人助行工程项目预算在残联列报,2020年由党群中心列报。

  2、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和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为35.54万元。其中:办公费0.8万元、邮电费0.6万元、公务接待0.8万元、取暖费12.74万元、工会会费1.8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差旅费1.95万元、维修费0.2万元、福利费0.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3万元、其他交通费11.2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8万元。

  3、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丹东残联2020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支出。

  4、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府购买服务以及项目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11.35万元。

  5、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0年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三公”经费预算为4.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因为上年公务接待费结余0.71万元用于本年;公务用车运行费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列支1.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6.4万元。较上年减少11.8万元,减少72%。因事业单位改革原残联部门下属的2个事业单位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及残疾人康复中心暨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转变隶属划转到丹东市党群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不包含2个事业单位。

   6.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项目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残疾人联合会编制绩效项目4个,为残疾人助行工程及残疾人服务事务、残疾人保障项目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其中残疾人助行工程为重点考评的绩效项目,主要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000件,帮助残疾人出行,让残疾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

7、关于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丹东市残联在用办公用房2031.7平方米(同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使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及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安排的预算拨款。

  2、非税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3、专项收入:指反映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有专项用途的非税收入。本部门的专项收入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入,反映地方按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暂行规定》征收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4、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残疾人事业)(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其他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方面的支出。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预算信息公开资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