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国际志愿者日】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欢迎你

  • 发布时间:2022-12-05

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欢迎你的加入


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成立于2016年5月,2018年1月31日正式在市民政局申请注册成为社会团体。目前共有助残志愿团体22家,会员总数900余人。公益助残协会以扶残助残,宣传培养全社会关心、理解、尊重和帮助残疾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在残疾人扶贫、助学、就业、助医、残疾人托养及帮助残疾人日常服务等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协会先后被评为“全省残疾人助残扶贫先进集体”称号、“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4A级社会组织等。会长李刚先后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称号、“丹东好人”最美人物。

协会自成立以来共组织残疾人大型活动36次;发起残疾人就医、就业捐款4次;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4户;捐款捐物金额20余万元;花费3万元为农村贫困建档立卡残疾人建房1处;长期捐资助学贫困残疾人学生4人;为农村4户残疾人家庭购买猪仔用于生产;成立丹东市智障残疾人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中心托养12名残疾人;累计为185名孤独症儿童实现微心愿。2021年,协会组织志愿者为急需手术的O型血残疾人无偿献血;为孤独症儿童举办“牵着蜗牛去散步,红色体验活动”;帮助宽甸下露河乡低保残疾人袁春林销售1000多公斤蜂蜜,收回资金8万余元。2022年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为4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生活急需物资;为累倒在抗疫一线的残疾人工作者戚媛媛捐款5万余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进助残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随时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