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战“疫”中的五龙背助残志愿者

  • 发布时间:2020-02-25

图为志愿者为残疾人送慰问品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使2020年的春节成为一个极其特殊的节日。

五龙背镇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坚守“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的信念,始终冲在抗“疫”一线。他们一直关心关注着残疾人特别是困难残疾人的生活,和镇政府相关部门人员一起走访慰问重点困残对象,及时为他们送去了必需的防疫用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使这些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有了依靠和保障,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

服务队队长温常卿自己也是一名肢残人,但从春节到现在,他一天也没休息,带领志愿者们到区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镇敬老院帮助悬挂宣传条幅、看守封闭大门、购买防疫用品,到高铁站、卡点开展志愿者服务……因防疫需要,入户走访的时候,志愿者们出发前自己先做好防护措施,如果残疾人腿脚灵便,就把慰问品送到残疾人家外面空旷的地方,再由其本人或家属拿回去。如果残疾人无法出行,就把慰问品送到其家中,并做好消毒工作。

伤残军人邓继全肢体重度残疾,和唯一的智力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二人是服务队的帮扶对象,看见送到家的慰问品,他们父子脸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伤残军人孙国学一家五口人一起居住,面对疫情,他们忧心忡忡,心里没底。见到及时送到口罩、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后,感动万分,连声道谢。老古沟村的代福生一家是民政低保对象,老伴和女儿都是精神重度残疾人,他家住得比较偏远,村里封路后,他正担心储备的粮油不够,恰在他发愁的时候,队员们及时送去了这些生活和消毒防护用品,他一时之间不知该说啥好,泪花在眼中闪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五龙背村的赵艳宏是肢体重度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靠体弱多病的妻子照顾,唯一的女儿上初中,学校通知家长购买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备开学时用,但已经买不到这些东西,夫妻二人一筹莫展,当他们收到志愿者们送去的慰问品后,连连夸赞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是“及时雨”。肢体一级残疾人胡晓宁、脑瘫残疾人梁玥家等等,都得到志愿者及时的帮助。爱心在这个特殊时期,由助残志愿者在这些家庭中传递着,每到一户,他们只做短暂的停留,嘱咐他们安心在家中做好防护,教他们必要的防疫知识,照顾好自己及家人,遇到不能自己解决的事情一定要给服务队打电话,保证第一时间赶来帮助解决。声声肺腑言,句句暖人心!

张鹤、彭新旸等志愿者还创作了多幅抗疫题材的书画作品,被《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刊发。

大“疫”面前,大爱无疆。五龙背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困残群众办好事,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做实事,并持之以恒地把它发扬光大,让残疾人在这一特殊时期沐浴党的阳光,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