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疫情无情 人有情

  • 发布时间:2020-02-18

     

王畅正在献血


  家住振安区肢体二级残疾人陈伟,现年61岁,2月3日走路不慎摔倒,不能行走,经诊断动脉及静脉已形成血栓,现在市第一医院治疗,做手术需要输血,但因疫情影响,血站短期内无O型血源,现已住院10天,如14天后仍不能手术,病腿将变为畸型无法恢复原有状态,他向市公益助残协会会长李刚提出了求助,李刚会长在14日上午发动协会所有的团队和志愿者发出倡议求助,七彩助残团队的队长姜莉看到信息后,在七彩助残团队群里发布信息,倡议志愿者帮助残疾人,志愿者王畅看到消息后,马上联系了残疾人陈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医院,当她得知陈伟手术需要400cc献血时,毫不犹豫的捐献,下午又赶到单位参加防治疫情的活动中去,残疾人家属非常感动,提出要给她钱来感谢,要给她购买营养品,都被她一一谢绝了。

  疫情面前,助残活动没有停止,能为残疾人献血,救人一命,更有着深刻的意义。中午又有多名志愿者联系残疾人患者本人,目前已献血完毕,陈伟等待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