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不能缺席防控疫情的特殊群体

  • 发布时间:2020-02-11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丹东市肢残人协会坚守“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疫就是责任”的信念,主动作为,助力抗疫。

疫情面前,市肢协一班人积极响应上级残联的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洪流中,市肢协副主席、秘书长,东港市塑料制品厂厂长李瑞恒将自己厂里库存的3.5万个消毒液用外包装塑料桶成本价提供给需求单位。市肢协主席张启东在抗疫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保护群众安全的第一线。他主动请缨到高铁站检查外来人员情况,为往返旅客测量体温;他带领社区人员深入居民区,逐家逐户排查外来人员,仅正月初三这天一个下午,就走访了铁路温泉山庄动迁小区的405户居民。他在第一时间对辖区内残疾人托养中心、敬老院等场所采取封闭措施,实施封闭管理。

市肢协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志愿者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崭新风采。振安区肢协副主席温常卿一直冲在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为残疾人托养中心悬挂宣传条幅;为残疾人家庭送口罩、消毒液;看护封闭小区和道口等等,从春节到现在,一天没有休息。志愿者孙毅娟得知振安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养员紧缺口罩,第一时间想法设法为托管中心集捐口罩400个。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孙小雨从微信上得知温泉小区召集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连日来,她一直坚守在封闭小区的值班岗上,做社区群众生命安危的守护神。

市肢协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积极号召,组织残疾人书法、文学爱好者足不出户开展书画和文学作品创作展示活动,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不到10天,共收到我市残疾人创作的书法、绘画、诗歌、散文等抗疫题材作品80余幅,使残疾人书画、文学艺术人才在特殊时期发挥了助力抗疫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