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东港:无私帮助 谱写人间真爱

  • 发布时间:2019-09-29


大东街道新华社区的权相峰曾经是一位健全人,在水产劳动服务公司上班,妻子是一位肢体残疾人,1994年的一天权相峰查出患上了痉挛性脑瘫并导致双下肢瘫痪无法走路,从此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就在这时一位好人了解到权大哥家的情况站了出来,他就是权相峰的工友由广海。他是普通的工人,收入也不是很高,但当他知道权相峰得了这个病以后,一有空他就会来的权大哥家里,看望和照顾他们夫妻;更是有什么事就主动帮忙、跑腿、办事,做起事来都是那么不计回报,权大哥家的人何事他都会一帮到底,这样让权大哥非常感动。

2012年权相峰的妻子因病去世,以前有妻子在还有个人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妻子走后只剩下权相峰一人生活,孩子都工作很忙无暇照顾他。可想而知一个双下肢瘫痪寸步难行的人没人照顾怎么生活啊!正在犯愁的时候由广海来到家里,担起了日常照顾,“有事你叫我”,这是由大哥对权相峰说的话。据权大哥说,只要不上班有时间由大哥就会过来帮他烫脚、治疗、做康复,天气好的时候由广海经常背他下楼晒晒太阳。

过年过节都是全家团圆的时候,可是由广海却担心权相峰一个人孤单,他总是带着各种好吃的来陪权大哥一起过;平时只要是家里做点好吃的他总是第一时间送过来,家里缺啥少啥只要他知道都是自掏腰包给买来,就这样由广海一帮就是几十年啊!前几天权大哥眼睛不舒服,这事被由广海知道,他就楼上楼下背着他去中心医院眼科检查,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这些事让权相峰相当感激,也想过给由大哥点报酬,但是都被他回绝,他经常说:“这都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权大哥说:他帮助我的事那太多了,妻子在世时就处处帮我们家,从我有病那天至今更是变成了责任,可以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权大哥和我们说:”这些年没有他我都不知道能怎么样,由广海真是个好人啊!心怀大爱,无私奉献!助残帮残需要更多像由大哥这样的好心人!

来源:东港市大东街道新华社区  梁媛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