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他们坐着轮椅登上断桥

  • 发布时间:2019-07-18



      “这是我第一次到断桥上。”“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断桥,没想到自己也有这样的机会……”对于有肢体残疾的人来说,出行本就是一件难事,更不要说去旅游,而7月8日上午,在我市公益助残协会35名志愿者帮助下,20多名平时离不开轮椅的肢残人士开开兴兴地登上了鸭绿江断桥,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家住振八街的61岁王阿姨,平时需要依靠轮椅出行,出门都十分不便,虽然是土生土长的丹东人,但从来没有来过鸭绿江断桥,“听说能到断桥,我心里很高兴,昨晚一晚上没睡着。”王阿姨激动地说,当天一大早,热心的公益助残协会志愿者便来到她家,接她来到景区,桥上的处处弹痕,桥下穿梭的游船,每一处场景都让她流连忘返。
肢残人士看到美景的背后,有人在负重前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登上断桥需要攀上几十级台阶,有的台阶又陡又高,几乎每辆轮椅旁,都有三四名志愿者帮忙搬抬轮椅,阳光下志愿者的汗水浸透后背,还不忘关心轮椅上人的安危,现场充满了关爱与温馨。
    市公益助残协会秘书长王秀娟介绍,每年7月6日是“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今年我市公益助残协会的主题活动,就是帮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感受祖国大好山河,此项活动能够让更多的肢残人士打破藩篱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并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朋友尽享自然美景的同时,实现了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