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便民服务 助残扶困做新时代的新雷锋

  • 发布时间:2018-03-05


图为助残志愿者看望于树才家庭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干万个“雷锋”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成长。为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和谐社会,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前夕,丹东市燃气总公司振兴营业处公益助残服务队开展了便民服务助残扶困活动。

2月27日 袁立梅队长带领5名助残志愿者来到家住振兴区春四路12号帮扶对象宁长莲家,看望了长年高位截瘫卧床的宁长莲,问寒问暖,送去了对残疾人的关爱,并提出帮助她参加助残协会组织的免费体检活动,但她考虑天气冷和行动不便,没有答应,不过非常感谢协会的关心和帮助。当天,志愿者又帮助她家检查了燃气设施,更换了燃气胶管。

2月28日,袁立梅队长又带领助残志愿者到家住振兴区白房沟的于树才家,看望他长年卧床透析治疗的九十二岁高龄的老母亲和患糖尿病综合症己经透析治疗的妻子,送去了慰问品。当袁队长看到于树才家住的是简易平房时,立刻叮嘱志愿者要关注他家夏季汛期安全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好防汛物资,于树才一家人非常感动,感谢协会给予的关怀和帮助。

我奉献我快乐,在新的历史时期,雷锋精神应有新的内涵,我们将与时俱进,不断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大爱真情、努力善行、传承美德、责任奉献,这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

让我们乘着和煦的春风,从心底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曲曲新时代的赞歌。

来源: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