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元宝:​对待残疾人如春天般的温暖

  • 发布时间:2018-03-01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过这样一句话:“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热。”雷锋精神哺育了一代代人成长,雷锋精神如春风一样吹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永安社区共产党员徐启梅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常年如一日地帮助残疾人,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将雷锋同志的精神发扬光大。2月28日元宵节前夕,她再一次去到广济社区,看望了智力残疾人曲云龙。曲云龙的家庭是一个特殊家庭,他是智力残疾人,儿子现在3岁,先天患有疾病,智力、视力、听力都有问题,是一个多重残疾人,妻子与他离婚,现在他一人带孩子生活,生活非常困难。几年前徐启梅通过元宝区开展的帮扶贫困家庭的活动中得知了曲云龙家庭的情况,从那时起她就开始了对曲云龙的帮扶。由于徐启梅已经是70多岁的老人,身体多病体力不好,永安社区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张志诚开车把她送到广济社区。她给曲云龙送去大米、白面、豆油,表达了一份深深地情义。

广济社区李娇书记真诚地感谢徐启梅这份爱心,她说徐姨的精神就是雷锋精神,给我们这些年轻党员做出了好榜样。徐启梅真诚地说:“我是一个党员,从年轻时候就在学习雷锋,帮助残疾人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元宝区永安社区   张志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