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公益助残 爱在寒冬

  • 发布时间:2018-02-09


图为丹东市人民医院助残志愿者为老人免费义诊

2018年2月7日下午,丹东市人民医院志愿助残服务队在体检科刘主任带领下,会同丹东市残联田主任及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入户免费为丹东市黄海敬老院、泰福托养院等三家养老院的残疾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开展“义诊送健康助残送关爱”免费义诊和入户评残活动。志愿者为其查体、听诊、测血压、做心电图并细致耐心的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本次活动共义诊40多人,评残20多人,减免评残费用3000多元。

居住在养老院的大多都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因为接触的环境比较简单,信息相对闭塞,他们并不能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惠残政策。再加上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不允许他们出门,有点病大多选择硬抗或者吃点止疼药减轻痛苦,卧床的老人只能被动的接受养老院的基本服务,外界的信息则一概不得而知,他们的状况实在太让人心酸。丹东市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人民医院沟通,得到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于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了本次为居住在养老院的老年残疾人送爱心送温暖的活动。

来源:组联部 陶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