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凤城:优秀助残党员----杨翠

  • 发布时间:2017-10-31

秋去冬来,空气中也开始弥漫着丝丝寒气,不过在鸡冠山这片大地上,不仅有四面环山的天然地理位置带给人们阵阵暖意,更有残疾人心目中的好党员杨翠热心相伴。

远亲不如近邻

杨翠,女,中共党员,现任鸡冠山镇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翠家住凤城市鸡冠山镇大地村四组,是地地道道的鸡冠山人,大学毕业后她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工作,这也一直是她的理想。在杨翠家隔壁,住着一对残疾人夫妻,丈夫孙广发天生是视力残疾,妻子陆秀丽属肢体残疾,现已彻底瘫痪。面对这样一对困难邻居,杨翠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多年来,杨翠经常到残疾夫妻家里帮忙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每逢节假日,杨翠总会自掏腰包为他们二人送去米面油等必需品,听说陆秀丽瘫痪卧床后有个心愿:想到集市上溜达溜达,再看看外面蔚蓝的天空,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于是杨翠第一时间在市残联那里为她申请了多功能轮椅,让她能够“走”出家门,和正常人一样。在杨翠的帮助下,夫妻俩对生活渐渐有了信心,人也乐观起来。

一心为残疾人着想

家住凤城市鸡冠山镇宝石山村三组的王基丹,系肢体残疾,家庭贫困,是当地的低保户。今年夏天,儿子患急性病住院治疗,因条件有限,昂贵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苦不堪言,理事长杨翠得知情况后,立刻从包里拿出1000元钱,让他拿去先交住院押金,其他日后再说,王基丹的妻子来到鸡冠山镇残联,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几度哽咽。为了帮助王基丹一家人度过难关,杨翠还向市民政局有关部门申请困难救助,期间需要一些相关证件及复印件,杨翠为了给王基丹省车费,竟自己利用下班时间到医院看望他们的儿子和上门取相关复印件,从鸡冠山到凤城的路程遥远,杨翠总是这样默默地为别人着想,自己竟忘了吃饭。

鼓励残疾人就业

家住鸡冠山镇陡岗子村三组的王继刚,视力残疾一级,家有两个子女上学,原先生活十分困难,但生活态度乐观向上,这也在一次入户走访中,深深地打动了残联理事长杨翠。残联近几年的好政策不断,就这样,在几次惠民政策带动下,王继刚开启了养羊产业,杨翠还为他们申请了电动羊毛剪等就业辅助工具,这也让王继刚更加坚定了就业信念,渐渐地,他家的生活有了起色,养羊产业初具规模,杨翠看在眼里,也乐在心里。

村上86岁的李大爷家电视一直没有有线,她听说后帮助解决了;村上谁谁家的孩子这个月交不起伙食费,她去给交了;五保户杨大爷这个月没钱吃药了,她二话不说,就去给买......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太多,有时候她的同事都忍不住说:“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你搭进去呢!你怎么那么傻......”她每每听后都只是笑笑不语。也许对她来说,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吧,杨翠一直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也让很多残疾人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稿件来源:凤城市鸡冠山镇残联 文/赵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