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凤城:以爱的名义,风雨同行

  • 发布时间:2017-10-24


图为:残疾人孙广发和陆秀丽夫妻合照

10月的凤城虽是秋季,但空气中弥漫着丝丝寒意,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秋雨,鸡冠山镇残联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一行走进了家住鸡冠山镇大地村四组的残疾家庭孙广发和陆秀丽的家,走访和探望困难残疾家庭。

中国有句古话叫“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不过这句话被孙广发和陆秀丽用他们的凄美故事给化解了。丈夫孙广发天生是视力残疾,妻子陆秀丽属肢体残疾,结婚数年,丈夫孙广发对妻子的悉心照顾,几十年如一日,从未变过,街坊邻居都知晓。不过磨难似乎是孙广发、陆秀丽夫妇生活中的“家常菜”,妻子陆秀丽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彻底瘫痪在床,尽管如此,丈夫依然不离不弃。丈夫孙广发每日要打理家务,每天为其忙碌三餐,并亲自一口一口地喂她吃。当我们到她家走访时,被眼前的一幕深深地打动了:丈夫孙广发左手端着一碗热乎乎的白米粥,右手轻轻地盛了一小匙,生怕烫到妻子,于是他反复用嘴吹着,并笑着对妻子说:“别着急啊,丽”……吃过饭后,我们也看到丈夫孙广发耐心地为妻子擦拭身体,收拾厨房,可以想象,在这个几十平的小屋里,留下的不仅仅是丈夫忙碌的身影,还弥漫着她们彼此之间浓浓的情。

他们的生活虽然比一般人带有“苦味”,但能正确对待人生,能够在心灵上互相扶持,笑面人生,这比起一些身体健康却经常因一点家庭琐事而吵架、打架的夫妻们,更显得珍惜夫妻感情,懂得珍惜晚年生活,为我们创建和谐社会树立了典范。世间万物,因和谐而妍美;家庭社会,因和谐而温馨。从她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夫妻之间也不仅只是卿卿我我,也需患难与共,相互砥砺,这是传统夫妻关系之精华所在。

稿件来源:凤城市鸡冠山镇残联 文/ 赵林林  图/杨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