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东港:我身边的助残好人——马振作

  • 发布时间:2017-04-24

图为马书记到杜淑艳家里看望并送去化肥和枣树苗

      4月的东港春风暖,春意浓,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春耕生产即将开始,东港市前阳镇石门村书记马振作,他自己经营着一家农资商店,为本村老百姓解决了就近购买化肥农药的便利,并提供了种养殖知识的辅导。但是一直有件事挂在心头,“我的生活好了,还有很多的人还在低保线下,又是一个春耕生产即将开始,这些困难户能拿得出钱来卖好的种子化肥农药,这些钱说多不多,但能影响一年的收成,那可是困难户的口粮啊。我作为一个党员,作为一个书记一定得为他们做点儿事儿!”最后他有了一个决定,决定自掏腰包为所有的困难户买春耕需要的化肥农药,随后又犯了难,全镇这么多人,总不能挨家挨户问谁家困难吧,最后他找到民政办说了他的想法请求帮助,民政办工作人员和政府对他的想法十分的支持,马上为他提供了各村低保户名单,并把名单提供给马书记。
马书记根据名单,购进了价值4万余元的复合肥为发放给了全镇474名低保户,其中残疾人低保户320户。
      农民村的杜淑艳双下肢残疾,只能靠助行器在家里挪行,家中只有自己,孩子在外地念大学,那一亩三分地都是好心的邻居们帮助种植照看。得知这种情况,马书记亲自带领工人到她家里看望了她,询问了杜淑艳身体状况,并鼓励她要坚强的生活,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并送上了十棵软枣树和适合软枣树使用的复合肥,马书记的来访让杜淑艳非常感动,感谢马书记这样的好心人一直以来对她的帮助,让她有了好好活下去的动力。

来源:东港 姜兵 王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