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元宝:姐妹情深 相伴三十年

  • 发布时间:2016-03-14

   在元宝区崇兴社区环山路的一间平房内住着一对相依为命、情深意重的姐妹。妹妹杨连荣因得了急性脊髓炎,瘫痪在床,姐姐杨连霞用自己的毅力帮妹妹撑起一方晴空,这一撑就是30年。
   刚开始的时候,为了给妹妹治病,姐姐杨莲霞背着妹妹四处求医。有一次,为了找到一位居住在帽盔山附近的老中医,姐姐背着妹妹走了整整一夜,在老中医的家里住了两个多月,杨莲荣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在姐姐长年累月的细心照料下,在床上瘫痪躺了3年的杨莲荣能够坐起来了,直到最后能拄着双拐自己行走。
   杨连荣说,从刚开始生病的三年里,她一直瘫痪在床上,按照当时国家的的规定每个月只能开到厂里给的28.8元的工资,为了治病,连当时已经准备好的嫁妆都变卖了,生活别提有多艰苦了,再想想自己要遭的罪,死的心都有了。可姐姐一直在鼓励她,让她对生活有了信心。为了维持生计,原本不擅长针线活的杨连荣决定学习做针线活补贴家用。刚开始,每逢端午节杨连荣都会做一些12生肖的小挂件和小饰品,由姐姐拿出去卖,卖回点钱补贴家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杨连荣就开始自己设计,自己编织,逐渐的在缝纫活的这个圈里有了点知名度,她的作品曾多次获奖,姐妹俩的生活也有了好转。
   在姐姐的陪伴和鼓励下,杨连荣在思想上的有了转变和心态的调整,重拾了生活的信心。随着时光的流逝,姐妹俩逐渐老去,但那份相互扶持的姐妹情不会变。

来源:元宝区崇兴社区残协/李先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