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东港:储存文明 放飞希望

  • 发布时间:2015-12-21

——鸭绿江外国语学校贾璐校长扶残助学纪实

   鸭绿江外国语学校创建于2004年,是东港市一所优秀的民办学校。
   校长贾璐女士,自办学以来始终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坚持对家庭条件不好或家庭发生变故的孩子给予减免学费,并与2011年与残联合作正式启动“扶残助学”活动,每年定额向社会招收残疾人家庭子女或残疾学生入学,减免全部学费,并赠送学习用品,对于学习优秀者还予以奖学金鼓励。
   五年来,在残联领导的推荐下,先后有25名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进入鸭绿江外国语免费学习,生均学习四年以上,目前毕业8人,仍有17人在校学习。其中姜秋宇等同学已学习4年,杨松宇等同学已学习3年,刘茂静等同学已开始了第三年的学习,还有王耀辉等同学年满一年、开始了第二年的学习。五年中,贾璐校长为 这25名学生先后减免学费102700元,赠送学习用品折合人民币6490元,颁发奖学金2000元等等。
   贾璐校长除了给这些孩子经济上的支持外,更是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最大的鼓励,她号召全体老师“把每一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教会他们学习方法,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定期与他们谈心,通过一个眼神,一个抚摸传递着对他们的关爱。隋馨慧同学听力有障碍,一开始学习不太顺利,她的老师便每节课都让她坐在第一个座位,在课堂上及时关注学习接收情况,时时鼓励赞扬,让孩子消除自卑,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每节课后都及时询问并给予辅导解决疑难问题,使她逐渐走上正常的学习轨道,英语成绩不断提高。金芳平同学因多次去北京手术而落下很多课程,鸭绿江外国语的老师能耐心细致的给予补课辅导,使她赶上正常的学习进度,除此之外,更给与了孩子很多身体上的呵护与精神上的激励,让孩子在获得知识的同时,更获得人生的力量。这些孩子进入鸭绿江外国语以后,不仅外语成绩显著提高,而且性格开朗热爱学习,其他学科的成绩也均有提高。


来源:东港 赵永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