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凤城: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 发布时间:2024-03-06

近日,凤城市残联副理事长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小组来到凤城市鸿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对康复中心的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并看望正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及教职员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各个教室、走廊、厨房、训练室的消防安全情况。康复中心的全体康复训练教师、厨师、护工等工作人员均持健康证上岗,保障卫生安全,实施安全措施规范到位。教室和走廊等重要区域都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疏散示意图张贴上墙,有详细的安全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检查组对中心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安全防护建议。

检查组指出儿童康复机构的安全关系到残疾儿童和机构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要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