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振兴:入户评残暖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 发布时间:2023-12-04

为进一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残疾评定服务,减轻重度残疾人的办证负担,12月4日,振兴区残联经与市残联沟通,协调丹东市第三医院、市区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前往汤池镇河深沟村四组村民廉某家,开展“零距离”上门评残活动。

1.jpg

2.jpg

经了解,廉某因长期卧床下肢瘫痪出行困难等原因没能及时换证导致其残疾证因过期作废,需重新办理需进行入院鉴定。而廉某长期依靠哥哥照顾,如不及时办理残疾证将取消其特困补助,对残疾人生活影响很大。鉴于此种情况,区残联决定启用“联动机制”,将服务送到残疾人的家中,尽快为其解决实际困难。“上门办证真的为我们减轻了负担,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大家的关心”。残疾人的家属激动地说道。

群众冷暖在心头,民生福祉惠万家。振兴区残联通过服务群众“零距离”,有效提升了办证效率,让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办证服务,真正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力地推动了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