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元宝:送政策下基层 知民情解民忧

  • 发布时间:2023-12-05

为进一步深化“两个找到”专项行动,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近日,元宝区残联开展暖民心惠民生相关工作。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扛牢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残疾人事业领域安全持续稳定。

1.jpg

2.jpg

二是结合“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区残联先后来到元宝区托养服务中心和辖区内三家盲人诊所开展走访调研,在宣传惠残政策的同时,了解到托养服务中心近年来在发展中随着残疾人的不断增加,残疾人病情也越来越重,需要更多的扶持资金投入和相应的政策性支持来解决一些瓶颈问题,区残联结合各专项工作,积极研究政策要求,适当倾斜,尽快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更加切合实际的服务项目。同时,认真查看入住的残疾人护理情况,与残疾人朋友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情况,鼓励残疾人朋友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困难。走访中,区残联又详细了解各服务机构的工作流程,并对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煤气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重点强调。

通过此次暖民心惠民生活动,区残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走访,了解需求,解决难题,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