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元宝:区残联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切实解决肢体残疾人的急难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元宝区残联邀请假肢安装专家为3名残疾人免费验配假肢,并指导残疾人正确使用,助力残疾人重圆行走梦。

区残联提前谋划,做好部署,提前对全区困难肢体残疾人进行了摸底筛查,最终确定符合条件困难残疾人3名。安装之前,区残联提前联系专家,现场手把手教学,保证所有残疾人做到熟练使用。一位残疾人感慨地说:“安装假肢不但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更重要的是我的自尊心得到了保护,之前我没安假肢的时候,一想到别人异样的眼光,我真的不愿走出家门,感谢残联,给了我重新走出去的勇气和信心!”

区残联理事长表示:“为有需求的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切实减轻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同时又帮助他们恢复了肢体的基本功能,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参与能力,让他们能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区残联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残疾人满足感、幸福感。”

来源:元宝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