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元宝: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 先锋助残”专项行动,4月25日,元宝区残联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先锋带头、助残联动、融合共进”的总体思路,联合八道社区党委、丹东市育智学校围绕“书香辽宁——阅读新时代 助力新突破”主题,邀请八道社区老党员深入校园为30余名残疾儿童讲了一堂红色革命历史课,积极引导残疾儿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品质。

1.jpg

活动中,老党员给残疾儿童上了一堂精彩的红色革命历史课,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残疾儿童。大家听得很认真,并深深感受到,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要铭记为祖国牺牲的革命先烈和作出贡献的所有人,要让红色基因融入到血脉中,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深植于心中,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区残联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残疾儿童发放了儿童读物,并鼓励残疾儿童要多读书、读好书。最后,残疾儿童为表达感谢之情,在老师的组织下,齐唱了一首儿歌,孩子们如天籁之音的歌声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残疾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也为实现全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突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元宝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