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振安:投放种子化肥助力春耕备耕

  •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初,振安区残联组织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春耕种子化肥实物投放工作,联合各镇街残联对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帮助困难残疾人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近期,振安区残联会同各镇街残联为全区180户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了春耕种子化肥。在五龙背镇老古沟村“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代福生家里,代福生接过种子化肥,紧握着助残志愿者的手,激动的说:“正当我们急着凑钱买种子化肥的时候,你们就把种子化肥给送来了,残联真是俺们困难残疾人的及时雨啊。”

振安1.jpg

鸭绿江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和搬运工人把化肥搬到残疾人群众带来的运输工具上。五龙背镇、同兴镇、楼房镇、汤山城镇、太平湾街道分别派出了助残志愿服务队,把春耕种子化肥送到残疾人农户家中。随着一包包种子化肥的起运,大家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残疾人群众纷纷表示,今天发放的种子化肥,解决了他们春耕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有效调动了他们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同时,帮助困难残疾人缓解了春耕压力,降低了春耕的成本,也坚定了他们的种植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扶残助农的精神,切实为残疾人农户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振安区残联积极实施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计划,努力推动残疾人增产增收,以“盼得秋临结硕果,农人笑看百粮丰”的期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新时代振安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积极的力量。

来源:振安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