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元宝: 元宝区残联开展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29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营造“敬老、亲老、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3月26日上午,元宝区残联党员干部联合中石化大连石油片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市助残公益协会深入元宝区福寿托老院开展“敬老助残,情暖三月”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送去牛奶、水果、米面油、护理床垫等慰问物资,使托老院的所有养员都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团体的关怀。

三月7.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亲切地与残疾人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饮食、住宿以及身体状况,平日里清净的托老院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市中小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也为残疾人赠送了新床单。他们在为新来的智力残疾人妞妞整理床铺时,妞妞高兴得直拍手,告诉前来接他回家过周末的爸爸说:“这里太好了,我喜欢这里!”随后志愿者们又将带来的牛奶、糕点等分发给各位残疾人和托养的老人品尝,现场气氛温情融洽,充满欢乐。

区残联一并对阳光家园的托养资金使用、服务绩效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回访和督导,同时也对托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嘱咐他们贴心服务、细心护理、悉心照顾养员们的生活起居,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石油公司的支部书记也表示,今后将把这里作为一个定点帮扶对象,共同做好扶残助残工作。

下一步,区残联将紧紧围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发挥联合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大力倡导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给予更多关爱帮扶,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新时代社会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残联担当。

来源:元宝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