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振安:心系广大残疾群众 提供入户评残服务

  •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水平,给残疾人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3月16日下午,振安区残联在市残联的协调下,会同市人民医院为辖区内卧床、瘫痪等行动重度不便者上门办理残疾人证。

123454555555.png

区残联工作人员与评残专家到汤山城镇陡水村为群众提供上门评残服务。评残医生仔细查看病例,现场进行诊疗,认真细致的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了残疾等级认定。

入户评残申请人孙某说:谢谢党和政府、谢谢残联上门帮助我解决了评残大事。

经了解,汤山城镇陡水村孙某荣、孙某母子俩人,母亲孙某荣智力有问题,又因脑梗瘫痪在床,儿子孙某22年底在外出打工时,突发晕厥后送医急救,诊断出脑梗死、高血压3级、肾功能不全等疾病。这唯一的劳动力如今也瘫痪在床,原本已是贫困家庭,现更是雪上加霜。如果符合重度残标准,拿到残疾人证,可以及时享受低保政策及扶贫助残相关政策。

振安区残联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帮扶残疾人解决难题,让残疾人在家就能办证并及时享受到扶残惠残政策,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大大减轻了重度残疾人办证负担,让他们在家中就能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振安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