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凤城:用真情办实事 用实干促振兴

  •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10日,凤城市残联携同市中医院体检中心一行八人,不辞辛苦,驱车百余公里,到赛马镇下乡集中办理残疾人证,通过上门评残服务切实为偏远山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了方便条件。对家庭困难、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无法前去医院鉴定的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经镇残联、民政办的精心组织及通力配合,当日成功办理各类残疾人证120件,满足了出行困难残疾人的办证需求。

凤城1.jpg

图为:凤城市精神病医院鉴定医生入户评定

为精准开展下乡评残服务,凤城赛马镇残联对有办证需求、出门难的疑似重度残疾人进行排查统计,全面掌握需求情况。采取“集中为主,上门为辅”的方式,对肢体残疾对象进行下乡集中评残和上门评残。对行动不便的确实无法到集中点或评残机构鉴定的残疾群众,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和评残医生上门进行鉴定,向家属询问病史病因、查看病历,全面了解残疾状况,作出准确评定,并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

凤城2.jpg

图为:凤城市中医院体检科金廷龙主任到托养院为重残患者体检

同时,凤城赛马镇残联坚持眼睛向下、工作下沉,结合下乡评残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辅助器具适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就业创业等系列惠残政策的咨询宣传活动,耐心答疑解惑,认真听取意见,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做好服务,使残疾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下乡评残工作通过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受到了广大残疾人群众的好评与称赞,也让他们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应享受到的政策,进一步激发他们自强不息,尽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

来源:凤城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