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东港:菩萨庙残联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5-26


  00000

  图为菩萨庙镇民政办、残联为困难残疾人发放油和面

  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好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菩萨庙镇民政办与残联多举措组织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

  统筹安排部署,深入细致摸底排查,及时主动发现施救。摸排因重大疾病或者因其重残造成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残疾人,为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人员及时提供相应救助,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宣传党的民政、残联政策。对农村低保对象的残疾人及特殊困难残疾人定期开展走访慰问,了解走访对象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建立重点对象台账,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多渠道宣传党的各项救助、社会福利政策,教育引导困难群众感谢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截止2021年5月25日,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及重度残疾护理补贴资金117025元,383人;走访慰问低保对象残疾人,27人次,发放慰问资金7300元、豆油11桶、面粉11袋,有力保障了困难残疾人生活稳定。

  

  来源:菩萨庙镇残联刘永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