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振兴:区残联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5-25


  社区专委与志愿者共同参加春英学校活动

  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积极参与春英学校义卖活动画面

  丹东路政执法大队三大队大队长王生军走访慰问双残家庭马春和家

  图为丹东路政执法大队王生军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画面

  2021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我区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主题,结合市残联工作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

  助残月期间区残联举办阅读经典,点亮初心为主题的“云朗诵”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号召基层残联广泛宣传鼓励辖区残疾人踊跃参与,品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精神风貌,团结带领残疾人学党史跟党走,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调动基层残联结合助残日主题,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如站前街道在社区门口发放惠残政策彩页,向过往居民宣传惠残政策;永昌街道利用社区电子屏滚动宣传助残口号;临江街道组织辖区居民以及残疾人观看先进事迹视频;帽盔山街道利用微信便民服务工作群推送助残日宣传信息;花园街道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惠残政策宣传;纤维街道结合政务公开活动宣传残疾证办理、残疾人相关法律及惠残政策,并利用社区板报粉笔绘制助残日主题进行宣传等。各街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各种宣传媒体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惠残政策以及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先进事迹。

  积极号召助残志愿者开展扶残助残活动。振兴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与助残协会志愿者等社会人士共同参加春英学校文艺演出以及义卖活动。花园社区助残服务队来到丹东春英学校开展“传递爱心,温情汇聚”迎建党百年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为小朋友展示剪纸作品,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剪纸作品。5月12日,丹东路政执法大队三大队大队长王生军来到双残家庭马春和家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日常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200元,为他们送去了暖心关怀。

  通过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振兴区残联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