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振安: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5-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国务院残工委《关于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振安区残联认真组织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5月16日)主题活动,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发动辖区各镇、街残联在助残日期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一、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产业需求调查

制定巩固脱贫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产业扶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不返贫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产业扶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不返贫。

二、多种形式扶残助残,促进残疾人脱贫增收

“助残日”期间,结合残疾人的需求,发放了防褥疮床垫、语音电饭煲、轮椅等辅助器具为残疾人生活提供便利;为残疾人发放了电焊机、磅秤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发展农业产业。通过开展以实物投放、走访慰问、辅具发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活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的精神。

三、各镇、街残联以政务公开日为载体,大力宣传全国助残日

珍珠街道残联会同临江社区残协参加珍珠街道人口计生办举办的政务公开百姓答疑解难。现场向群众大力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特扶补助等相关法律和政策法规,为群众耐心解答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同时现场发放宣传单、残疾人就业宣传手册。发放各类宣传单100余份,开展相关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力推动了政务公开、阳光残联工作的深入开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太平湾街道办事处残联联合派出所开展了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联合劳动保障、民政、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了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农贸大集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LED播放滚动宣传语等途径开展宣传助残政策,现场设立咨询台,为残疾人日常生活、基本医疗、残疾学生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就业扶持以及基本康复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

四、深入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

区残联与鸭绿江街道残联走访看望了贫困残疾人家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家庭成员倾心交谈,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了解残疾人及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倾听残疾人朋友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克服困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众的关怀,弘扬了人道主义情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落到实处。

来源:振安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