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振安:一路有你 温暖相伴

  • 发布时间:2021-05-08

  微信图片_20210510094649_快阅看图王.jpg

图为临江社区书记杨晓丹看望残疾老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 ,5月7日上午,临江社区残协联合临江社区党委组织残疾人志愿者来到滨江三号小区,走进辖区残疾人的生活,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活动中,社区书记杨晓丹在园区的一个角落里见到肢体残疾人胡殿发老人,老人一条腿有残疾,坐在轮椅上,一个人望着远处发呆,杨书记看着很是心酸,赶忙上前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陪同老人聊天解闷。老人说,孩子工作繁忙,陪伴老人的时间很少,而老人年事已高,身患腿疾,行动不是很方便,很少有机会能在小区里逛逛。说到这里杨书记一边俯下身来帮老人把脚放到轮椅踏板上,一边亲切地对老人说:“大爷,今天就让我们推着您在园区里好好逛一逛吧。”老人高兴地直点头。其他五老志愿者们看到也急忙过来帮忙。杨书记轻轻地推着轮椅,耐心地陪同老人漫步在小区里,为老人讲解着小区各个景观。杨书记看到老人高兴的样子,眼泛泪光,真诚地对老人说:“以后啊,只要您想出来溜达,您一个电话,我们马上就到!”大爷听了杨书记的这一番话很是感动,连声说到“谢谢你们,有你们的关心,我很温暖。”

  通过这次走访辖区残疾老人活动,让社区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和需要,也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杨书记表示,今天只是一个起点,以后我们一定要把这样的活动经常性地、持续性地开展下去。

  

  来源:振安区珍珠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