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要闻关注

中国残联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征求意见工作,扎实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11月21日下午,中国残联以视频方式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各类残疾人专门协会、有关助残社会组织、残疾人代表等对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座谈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解决无障碍环境建设不平衡、不充分、不系统、发展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匹配等突出问题,对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保障全体社会成员权益,解决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群体的困难和需求等,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该法律草案体系完整,内容较为完善,规范要求具体,各方面责任较为明确,质量较高。期盼这部法律早日出台,惠及造福大众、促进包容友好。与会人员还结合本类残疾人学习工作和社会参与的实际需要及专业领域,积极反映迫切需求,对进一步完善法律草案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本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团体协商民主职责的具体行动;中国残联要切实履行好残联组织的“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梳理整理意见建议,助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立法工作,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各级残联、各专门协会和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不仅是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的推动者和参与者,更要成为无障碍理念的积极推广者和宣传者,要持续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过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法律制定实施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理事、中国聋协主席杨洋,维权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