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要闻关注

中共辽宁省残联党组中心组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组织交流研讨

  •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6日下午,中共辽宁省残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党组理事会成员、机关党委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长源,张志斌等6名领导干部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讲认识、谈体会、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大家表示,要紧抓习总书记为东北把脉定向提出的“四个短板”和“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查找影响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想障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吴玉新在总结中强调,解放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找准重大问题,解决重大矛盾,应对重大挑战,又要切实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并将其作为指导解放思想、推进解放思想、实现解放思想的行动指南。做到边学习、边讨论,使省残联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二要向关键问题和主要矛盾聚焦。联系省残联工作和每一位同志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找准关键领域、重点问题、主要矛盾,并着力解决。通过解放思想让广大干部群众的主观世界得到一次升华,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取得新发展。三是解放思想必须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并经得起实践检验。解放思想不是务虚,而是务实;解放思想不是说法,而是做法;解放思想不是争论,而是改变。省残联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解决实际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和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