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要闻关注

张志斌副理事长赴残疾人服务中心分支机构体育训练康复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 发布时间:2018-11-19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11月15日上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志斌赴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分支机构残疾人体育训练康复中心开展工作调研。省残联宣文部主任苏东红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服务中心副主任金辉作了工作汇报,服务中心主任吴丽华作了补充汇报。张志斌副理事长对体训中心近期工作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针对改革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如何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完善管理和有序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张志斌表示,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体现出党组理事会的高度重视和体训中心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要继续将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推向新高度,体训中心任重道远。为此,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理论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工作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以扎实有效的理论学习为业务工作保驾护航。二要加强规范化管理。从工作程序规范、管理规范入手,坚持和完善请示汇报制度,“三重一大”及其需要请示事项,要依管理层级报告,规范和健全管理机制,做好经验总结。三要加强和规范残疾人体育训练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在运动员管理、训练安全保障、领队协调监管责任、国家和省队夏冬季项目的承接、规范机制和经费使用规范化等方面要有措施有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人、财、物的从严管理,进一步加强体育训练项目经费的预决算,避免跑、冒、滴、漏,强化资金使用和监管,厘清多年来经费陈欠账。四要认真组织、指导、协调和做好参加明年在天津举办的全国残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五要抓紧时间,尽早与沈阳体育学院有关处室进行工作协调,月底前落实双方领导会商加强合作协议。


  本次工作调研对进一步理顺、平稳、深入地推动体训中心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和部署,统一了思想,指明了工作方向,有益于进一步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