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要闻关注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一行到丹东市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1-06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在残疾人家庭调研现场


  2018年11月1日至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率调研组就丹东市残联系统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推进情况、惠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实效、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丹东市委副书记李刚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丹东市委党群服务中心康复中心,视察儿童康复工作;与市县两级残疾人工作者座谈,详细了解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转隶情况、遇到的实际问题并给出指导意见;到元宝区残联实地调研基层残联工作情况和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到丹东市残联扶贫攻坚养殖基地—军民村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查看生猪养殖经营情况;到宽甸满族自治县永甸镇军民村两户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残疾人基本生活、生产增收和享受政策情况,检查脱贫攻坚成果;并与宽甸满族自治县县、镇、村有关干部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座谈。


  吴玉新对丹东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新形势下残联工作,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的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严抓落实。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改革精神,支持改革、拥护改革,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职能不能丢,服务水平不能减,残疾人满意度不能降。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要在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做好动态管理,实现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帮,还要依托脱贫项目,为贫困残疾人建立脱贫致富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残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优化职能、提升能力、健全机制、增强活力、努力为残疾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具体服务和实际帮助,确保完成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