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要闻关注

外地残疾人游丹东——“丹东景美人更美”

  • 发布时间:2018-09-19

“丹东景色真美,但更美的是丹东人。”9月16日,几名外地来丹旅游的残疾人发出由衷的赞叹。

当日下午,这些残疾人乘坐的客车在断桥景区门口刚一停靠,8名丹东的志愿者们便将重症肢体残疾人一一背到车下的轮椅上。进入景区,志愿者4人一组,合力将轮椅稳稳地抬起,小心翼翼地迈上一级级台阶。“你们放我下来吧,这样真是太辛苦了。”一位残疾人对志愿者说。“您坐好就行,我们很有经验,您放心好了。”志愿者说。

31名旅游团成员中除9名陪同的家属外,全部为肢体残疾人,其中20人需要乘坐轮椅。有的残疾人身材高大,有的乘坐的是较重的电动轮椅,志愿者便几人一组帮忙。有的志愿者来来回回抬了四五次。对一些拄拐的残疾人,志愿者就将他们背到断桥附近。“原本以为在桥下看看就不错了,没想到这些志愿者一直抬我们上了桥,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致,真是辛苦他们了。”

来自天津的刘秋俊坐在轮椅上,整理了好几遍衣服。“出来一次不容易,一定要留下最美的形象。”她让志愿者帮她照相,她说,这次旅行,上下车是她最大的难题,丹东的志愿者不辞辛苦地背上背下,让她过意不去。有了志愿者的热情帮助,玩得更踏实了。

旅游团领队告诉记者,这个团的31名残疾人及家属是“生命之歌”残疾人旅游团的成员。“生命之歌”公益网站是一个面向全国的大型公益性质的综合网站,开展“让残疾人旅游不再是梦”系列无障碍体验活动,定期组织残疾人到各个城市旅游。

前不久,“生命之歌”组织开展了相约丹东无障碍游活动,组织者联系到市公益助残协会,请求提供全程旅游陪同服务。市公益助残协会共有24支助残服务队,有着丰富的助残经验,为了保证这些外地残疾朋友在丹东游玩得顺利与安全,丹东的志愿者多次与组织者沟通,最终敲定了具有代表性且适合残疾人的景区景点,并选拔了8名有经验的志愿者提供全程陪同服务。9月14日下午,旅游团分批次抵达丹东,志愿者们提前来到铁路丹东站,铁路丹东站助残服务队还为残疾人开通了绿色通道。

这几天,在志愿者的全程陪同服务下,这个旅游团先后游览了大梨树、河口等地,还登上了虎山长城。每到一处景点,志愿者都推着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为他们拍照留念,还有不少市民主动让路或合力抬轮椅,让这些外地人感受到了丹东人的热情。

来自济南的残疾人张红告诉记者,9月16日一早她感觉身体不适,决定放弃当天的行程。志愿者得知后,派了志愿者张丽华来酒店陪她,张丽华送来了亲手包的饺子,买来了药,还给她按摩缓解病痛。当天下午,她便归队了。为表达感激之情,游客陈英杰为志愿者制作了锦旗,“我们身体不便,但也有出来看看风景的心愿,真是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

来源:丹东日报 包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