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要闻关注

第九届辽宁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沈阳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8-20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省政府副秘书长段君明观摩比赛现场



 图为省政府副秘书长段君明观摩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8月15日—17日,第九届辽宁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沈阳盛大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及特教师专的300余残疾人选手参加18个项目的角逐。

  16日上午在东北大学举行了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段君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省人社厅副厅长刘洪涛,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严,东北大学副校长徐峰,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共青团省委和省妇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介绍了此次竞赛的情况,鼓励参赛选手展现技能风采,勇创耀眼佳绩,段君明副秘书长宣布竞赛开幕。省残联副理事长于长源主持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等领导的陪同下,省政府副秘书长段君明以及相关厅局领导共同观摩了比赛现场。辽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竞赛进行了跟踪报道。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批技艺超群的能工巧匠脱颖而出,共有18名参赛选手荣获大赛一等奖,这些获奖选手同时被组委会授予“辽宁省残疾人技术能手”称号,赛后组委会将为成绩合格、技艺优秀的选手办理职业资格证书。14名选手获得了拼搏奖。沈阳、铁岭、大连、鞍山、丹东、阜新荣获团体总分前六名。8月17日,省残联副理事长于长源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及代表队颁奖。

  此次竞赛得到了省残联和省人社厅的高度重视,在各市残联积极响应下,广大残疾人选手踊跃参加,经过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我省参加全国乃至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此次竞赛有效检阅了我省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成效,推进了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了广大残疾人朋友“学技能、钻技能”的热情,让残疾人朋友能够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