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丹东市残联召开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5-05

1.jpg

4月28日,丹东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残疾人工作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残联八代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工作规则》,交流关于加强执行理事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8.jpg

吴波理事长对各位理事提出的有关就业、助残、惠民、调查研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意见。

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要学习二十大报告关于残疾人工作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市残联八代会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意识到做好残疾人工作意义重大。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水平体现社会文明程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表现,要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奔向现代化进程的道路上勇毅前行。三是要认识到残疾人工作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要厚植为民情怀,落实工作有力度,关爱服务有温度。

切实提高新时代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加强涉残法规政策学习,增强履职能力。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立题、破题,提高工作队伍建设。三是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了解残疾人所思所想所盼所需,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四是解决实际问题,求真务实、务求实效,切实维护残疾人权益。

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执行理事会工作

一是增强依法履职意识。二是增强廉洁履职意识。三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

会议对新任理事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